云清阙

生腐,野神,YY过度,有时候会脑抽筋写点东西,慎戳

年货

cp:onkm,生腐慎入,ooc有

猜文游戏的作品,请尽情观赏,谢谢大家!


本该是睡得天昏地暗,人事不知的一个下午。

 

年关将近的时候向来很忙,神谷连着几天赶场,大小事项压得人一份闲暇都没有。所以眼下日程表里这突兀的半日空白就更让人摸不着头脑了。他向竹内再三确认终于相信自己是真的没事后蓦地陷入了沉思。

 

要干什么好呢?神谷站在电梯间茫然极了。

 

于是他决定睡一下午觉来小小的犒劳自己,但还没等他做完坐上地铁打开家门闭上眼睛......这一系列动作的时候,实际上他刚走出录音室的大楼时就被迫宣告计划破产了。

 

“神谷桑”

 小野从背后拍了一下他的肩。

“我问过竹内了,神谷桑下午空闲。正好我也没事,去买年货吧。”

“欸,不,我下午睡觉来着。”

“用不了多长时间的,”小野说“买完回家一起睡。”

“可是......”神谷有些踌躇。

“可是我不想一个人买年货啊。”

没等神谷想出理由,小野那仿佛沾了晨露的目光就撞过来了,虽然眼底乌青,却是不减反增加了其效果。

然后神谷就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。

太犯规了,根本就是故意的!他在内心捂着脸哀嚎。

小野像是得到肯定一样得意一笑,轻轻揽了一下神谷的肩,向门外走去。

 

这会儿是下午三点,冬日里难得的好天气,天色靛蓝中泛着雪青,边缘处又化作钴蓝,没有云,日光倾泻下来,溢满了街道的角角落落,并在两边的玻璃幕墙反射出炫目的光彩,路上行人和车辆都很少,街边的大小橱窗倒是装饰着应景的饰物,有些早早就挂上了门松,几分寂寥中满是年味。这是一个适合漫步的下午。

不过两人并没有那么多闲心,略停脚步看一看就算了。小野一边偷偷牵上神谷的手一边说他的计划:“先去商业街,家里没有荞麦面了,御节料理也要买,还有惠方卷~”

神谷挣脱几下未果,左右看看发现没人也就随他去了,结果抬头就看到小野的豆芽颜顿时无语,怒道:“我要吃年糕!”

“好,顺便买镜饼。嗯...我看看还有什么......”

小野掏出手机查看备忘录,神谷凑近去看,发现第一条就是猫粮,还打了一个大大的星号“啊,还要买猫粮,要不娘桑该饿肚子了。”

神谷茫然,道:“我记得还有不少啊。”

“那是半个月前,这一段时间已经吃的差不多了。”

“嗯”神谷注视着小野,发现他鬓边两根不听话的白发正在阳光下悄悄舒展,睫毛半掩,目光澄然一如当初。眼尾的痕迹仿佛岁月凝成实质,那般沉甸甸的重量压在人的身上,使小野成长为如今沉稳的模样。神谷感觉自己就像刚喝了一大杯汽水一样,心里有什么东西呲呲地冒出来,兴致一下子高昂了起来。

“好!”他说,“这次给娘桑买上一大包,要够吃一年的那种!”

小野有些摸不着头脑地看他,不明白为什么神谷一下子那么开心,但也顺着他的兴致笑道:“呜哇,那大叔要怎么拎回家呢?开高达吗?”

“那太麻烦了!用时空门才更方便啊!笨蛋!”神谷扬起眉反驳说。

前方是地铁口,小野捏了捏他的手指提醒他,两人戴上口罩停止说笑。

 

地铁里人倒是意外的多,跟街道上冷冷清清的样子反差很大,两人默不作声地就猫粮的运输和存放问题用邮件吵了一路,终于达成协议,只给娘桑买够吃一个月的,而且回家谁都不许向猫大爷透露本来是要买一年的。

商业街的气氛非常热,熙熙攘攘的人群,叫卖的声音此起彼伏,琳琅满目的商品都摆开来供人挑选,人们脸上挂着的幸福的微笑,使那种喧闹的,柔软的,裹着食物香气的新年的回忆瞬间被唤醒,漾起欢乐的微波。

神谷心中一软,上前拉住小野的手,瞥见他惊讶的眼神后又有点害羞,把头扭向一边,粗声粗气的说:“先买荞麦面,然后是镜饼和年糕,最后买猫粮和御节料理,走吧。”

然后也不管小野,径直迈开脚步向最近的商店走去。

买东西的过程是很快的,倒不如说,主妇们的战斗力让两人不约而同加快了速度,尽快解决了事。

黑豆,红白鱼糕和萝卜丝;鲱鱼籽;四条惠方卷,这是小野强烈要求的,神谷本来觉得买两条就行了;一条新鲜的鲷鱼,一斤大虾;镜饼和一大袋子年糕;卖腌菜的店里居然有柿饼,省了多跑一个店的功夫;蔬菜买了牛蒡,芋头和两节藕;十斤猫粮;小野顺道拐进酒行拎了两瓶屠苏酒......

 

终于从商店街出来后两人都不禁长出一口气,正是夕阳时分,冬天天黑得早,绛紫的晚霞在天边划成天然的分界连接深蓝的天幕,几朵金红的的火烧云镶着枣红游曳在西方黄琉璃般的天空,而东边弯月已升,已经可以预见一会街灯次第亮起的景象了。

小野若有所感,扭头望着神谷,眉间笑意盎然。神谷回望过去,看到他手上提的大包小包好似回娘家的小媳妇,心里像被胶水粘住了似的满盈盈的坠着,也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 

正是归家的好时分。暮色四合,深蓝的天鹅绒般的夜幕逐渐合拢到了长庚星的位置,神谷和小野对了对日程表。

“小野大辅你未来三天要当超人吗?!”

神谷看着小野爆满的日程表忍不住冒火,“你下午是故意调的时间吧!还有二十天就要上武道馆了怎么能这么乱来!上午彩排下午访谈晚上还是彩排真是亏你想的出来!经纪人都不阻止你吗......”

“嗯哪嗯哪,知道了知道了神内桑。下次一定谨遵您教诲。”小野低下头状似诚恳的认错,目光却追着神谷的一举一动。

神谷瞥见他这模样只觉得满心无奈,低下头翻着自己的日程说:“我要是你经纪人我早几百年就退老鼠社转行了。我看看,明天中午我有空,嗯,地点,好,明天中午一起吃饭吧,后天嗯...后天不行,大后天,大后天就是年终了啊,我下午就没事了你呢?”

“我大后天一整天录音。”小野说,“明天我要吃咖喱。”

“好。该回家给娘桑喂食了小野君。”

“嗯。”小野问道“晚饭吃什么好呢?”

亮起的街灯照着两人远去的背影。

评论(3)

热度(24)